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净化肝脏抵抗心病 爱上胡萝卜10个理由

2014年10月17日13: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上胡萝卜10个理由

  胡萝卜以其特有的甜味和富含维生素与矿物质让它成为了“明星蔬菜”。多吃胡萝卜也有众多健康益处,美国“十大排行榜网站”对此进行了总结。

  净化肝脏。胡萝卜中含有的多种化合物能够提高肝脏的抗氧化能力,能防御四氯化碳所引起的肝中毒,对受损的肝脏有极强的恢复功能。

  抵御心脏病。它所含有的β胡萝卜素对心脏有减压功效。胡萝卜汁还能提供维生素C,它能抑制冠心病的风险和心血管疾患。

  预防夜盲症。缺乏维生素A的饮食最终会导致夜盲症。饮用胡萝卜汁能恢复夜盲症患者的视力。

  增强免疫系统。胡萝卜中富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能抵御各种病原体入侵,对细胞膜起到保护作用。它所含有的多种矿物质(如铁、铜和锌元素)能增强人体细胞杀灭病毒和细菌的能力。

  改善母乳品质。胡萝卜能改善母乳质量,因为它富含维生素A,有助于细胞生长,对胎儿发育有益处。

  增强骨骼。钙和钾是构成骨骼的两种主要元素,胡萝卜中这两种矿物质的含量非常高。

  预防II型糖尿病。胡萝卜中含有的镁元素和锰元素能够对血糖起到稳定作用,降低糖尿病所引起的体重增加。

  改善皮肤。β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能减少细胞的退化,延缓皮肤的老化进程,保持胶原蛋白的弹性。

  愈合伤口。胡萝卜汁所含有的维生素K能促进凝血酶的生成,防止血液过度流失或预防自发性凝血。每天饮用一杯胡萝卜汁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K的所需。

  减轻体重。胡萝卜热量较低,又有助于满足饥饿感。它所含有的B族维生素还有助于蛋白质、脂肪和葡萄糖的分解,促进新陈代谢。(王鹏)

(责编:曾璇、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