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节食亦会致口臭 注意口臭4个成因

2014年10月20日14: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食亦会致口臭 注意口臭4个成因

  口臭会给人留下一个坏印象,严重影响一个人的日常交往。口臭之痛,难以言喻。除口臭,挽救个人形象,此事刻不容缓。要除口臭,首先要了解造成口臭的原因,方可对症下药。

  原因一、食物引发的口臭

  食用生葱、生蒜及某些药物口腔内亦可产生暂时性口臭。吸烟人的口腔中有一种特殊的臭味,烟草中的化学成分通过口腔及肺部吸收至血液中,然后又通过口腔鼻腔排出来,形成难闻的气味。

  原因二、口腔性口臭

  多数口臭与口腔疾病及口腔的生态环境有关。口腔不洁、菌斑、牙石、牙垢的堆积是造成口臭最直接的原因。还有感染也会造成口臭,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这也是我们应该注意到的一点。

  原因三、非口腔性口臭

  口腔与鼻腔相通,耳鼻喉科疾病可以引起的口臭。鼻腔异物多发生于儿童,常见的鼻腔异物如小玩具、花生米、豆粒等误入鼻孔,引发腐烂和感染,导致口腔或鼻腔的异味。一些老年性口腔鼻腔异味,大多由萎缩性炎症引起。除了这些,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等疾病的发生,也可能会发生口臭,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也容易发生口臭,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在治愈以后,症状会明显减轻,所以我们也不能忽视幽门螺杆菌感染造成的口臭,发生以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原因四、节食引起口臭

  想必大家看到这个原因觉得很意外吧,没错,就是这个原因,这是因为我们在节食减肥或是因病不能进食的时候,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这个时候就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看看以上引发口臭的原因,找出引发自身口臭的原因对症下药吧。摆脱口臭,自信生活。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