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马英九称劣质食用油事件重创台湾食品产业

陈立宇 朱晓颖

2014年10月21日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称劣质食用油事件重创台湾食品产业

  中新社台北10月20日电 (记者 陈立宇 朱晓颖)因应近期食品安全风暴,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0日晚主持召开第二次高层安全会议。马英九办公室表示,劣质食用油事件重创台湾食品产业,预估受冲击的产值达新台币166.6亿元,显见此一事件已事关台湾安全问题。

  马英九指出,食安问题不仅造成相关产业损失重大,更动摇民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重创台湾的国际形象,所产生的影响甚大。

  他说,“行政院”成立食品安全办公室,就是希望藉由跨“部会”的常设性编制与专责人员,有效发挥统筹、整合、协调的功能。

  马英九表示,解决食安问题“是一项长期的抗战”,当局有信心也有决心以清仓式、地毯式查缉的办法,消灭所有盲点、死角、漏洞,一步步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的把关工作,尽快恢复民众的信心。

  他也强调当局要藉此机会痛定思痛、化危机为转机,推动前所未有的改革,从源头、通路到零售,从上游、中游到下游,全面检视台湾的食品供应网,确定目标、统一步伐、分工合作、全力以赴。

  马英九并指示“警政署”尽快规划项目,全力清查台湾食品相关地下工厂,同时给出在一个月内清查完毕的时间表。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