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广州食安办:明御泉六角桶装水菌落超标千余倍

2014年10月22日08:4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食安办:明御泉六角桶装水菌落超标千余倍

  广州市食安办21日公布的月度食品抽检“黑名单”显示,7批次食品不合格,包括速冻食品、进口红酒、饮用水等。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顺之星饮料厂生产的明御泉六角纯净水菌落超标千余倍,或易引起肠胃疾病。

  4批次桶装水不合格

  广州市食安办本次共抽检食品1133批次,其中合格食品1126批次,占99.4%;不合格食品7批次,占0.6%,包括速冻食品、进口红酒、饮用水等。

  桶装水成为食品抽检的“重灾区”。抽检结果显示,此次桶装水抽检共有4批次不合格。其中,广州市番禺区佳宜饮料厂生产的三批次的桶装水,包括天然美富氧饮用纯净水(2014.08.25生产)、磁宝饮用纯净水(2014.08.26生产)、湖头村饮用纯净水(2014.08.26生产),其菌落超标最高为25倍。而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顺之星饮料厂生产的明御泉六角18.9L/桶饮用纯净水(2014.08.21生产)菌落总数竟超标1500多倍。

  据了解,菌落超标或易引起腹泻等肠胃疾病。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监管部门已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依法实行下架、封存、召回等措施,按规定通报相关监管部门,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两批次进口红酒上黑榜

  在抽检不合格名单中,两批次进口红酒也“上黑榜”,包括标称原产国德国、由广州市君望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红玫瑰半干红葡萄酒,以及标称原产地智利、由广州市宝醇丽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卡萨罗曼塔梅洛红葡萄酒2013,不合格项目为总糖指标过高。

  广州市食安办表示,葡萄酒的总糖是决定葡萄酒口感的重要因素。根据含糖量可以将葡萄酒分为干葡萄酒、半干葡萄酒、半甜葡萄酒和甜葡萄酒等类型,葡萄酒总糖实测值与标示值不符,有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好,导致总糖不合格,也有可能是企业对产品的类型没有区分清楚。

  此外,上海灿成食品有限公司的烤腿肉串(炭烧蜜汁)也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广州市食安办提醒市民,买到不合格的产品可向12345热线举报。(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穗食安)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