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澳洲科学家研究发现不吃早餐或有助于瘦身

2014年10月22日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洲科学家研究发现不吃早餐或有助于瘦身

   据澳洲媒体22日报道,早餐通常被视为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无论是医学还是营养学专家都会异口同声建议务必要吃早餐,即使是正在瘦身的人群也不能例外。不过,澳洲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不吃早餐或有助于瘦身。

  澳洲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研究人员认为,想要瘦身的话,把握好进食时间要比计算热量摄入更为重要。

  研究人员把32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分成两组,一组在早上8时至中午期间节食,而另一组则不摄入任何热量。结果12周下来,所有病患的体重出现显著下降,而且腰围亦明显变细。此外,研究还发现,两组参与者在热量摄入、运动水平、饥饿程度或生活质量方面并无明显差别。

  参与研究的墨尔本胃肠病学家霍奇(Alex Hodge)表示,此前他们曾在动物身上也进行过类似的实验,但新的人体实验显示,让澳人深感头疼的肥胖问题终于有了可靠的解决办法。实验表明,节食以及减少热量摄入有助于瘦身,有助于降低罹患脂肪肝等与肥胖密切相关的疾病。他说,尽管参与者为数不多,但足以证明间歇性节食对确保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

(责编:朱宁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