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吃货进来看看 如何自制美味花卷

2014年10月23日08:1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货进来看看 如何自制美味花卷

  一日三餐,我们都离不开面食,尤其是北方人,对面食是一种挚爱,记得小时候,每逢过年妈妈都会做各种各样的面点供春节食用,当时觉得那一个个面团,经过她的手,就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现在想起来还回味无穷。如果你也爱吃,赶紧来看看怎么自制美味花卷。

  核桃双色花卷

  原料:面粉、南瓜泥、酵母、烤熟的核桃仁、花生油

  做法:

  1. 提前烤熟的核桃仁,擀碎;发酵好的两块面团,一块是普通面粉加酵母和水调成的,一块是南瓜泥和酵母面粉调成的。(南瓜泥是放微波炉加热7分钟后用勺子压成的)

  2. 将两个面团分别擀成椭圆形,白色面饼表面刷适量的植物油,将南瓜面饼叠到上面,把核桃碎均匀的撒到面饼上面,卷起来搓成均匀的长条。

  3. 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每两个叠放到一起,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两手分别往相反方向拧一下,收口放下面,漂亮的花卷就做好了。

  4. 稍微醒10分钟左右,上蒸锅蒸熟,开锅20分钟关火,捂5分钟开锅即可。

  葱香火腿花卷

  原料:面粉、葱、火腿肠、酵母粉、油、盐

  做法:

  1. 酵母和温水混合均匀,倒入面粉里,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于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2. 取出面团,排除多余气泡, 收圆,覆盖饧发15分钟;把大葱切碎;火腿肠切成碎丁。

  3. 将面团均匀擀成长圆形的片,倒上一点油,抹匀,均匀撒上盐、葱碎、火腿粒,从一端开始卷起,卷成一个长棍型,均匀分切成大小一致的段。

  4. 取其中两段,叠在一起,双手捏住两端, 轻轻拉长一些,双手向相反的方向拧约180度,绕到底部捏合,饧发15分钟。

  5. 放入蒸锅,水开后15分钟,关火5分钟开锅即可。

  芝麻酱红糖花卷

  原料:面粉250克、干酵母粉3克、泡打粉1.5克、温水100ml左右、牛奶2汤勺(每勺约5ml)、红糖、干面粉、芝麻酱适量

  做法:

  1. 干酵母粉倒入温水中搅拌,静置5分钟让其充分的溶解;在面盆里放入面粉和泡打粉,倒入酵母水和牛奶,用筷子搅拌均匀,揉成面团,放到温暖一点的地方醒45分钟。

  2. 醒发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长条,在上面直接涂抹上芝麻酱,在芝麻酱上撒上掺有白面的红糖(红糖和面粉的用量大概在3:1混合)

  3. 把涂好芝麻酱和红糖的面片从窄的一头卷起,把面卷切成等份的小块,两个叠在一起,拉长后对折,用筷子一压,好看的蝴蝶画卷就完成了。

  4. 把花卷放在整体上,大火蒸15分钟即可,关火后不要马上掀开锅,焖3分钟后在掀开锅盖取出。

  豆渣椒盐花卷

  原料:豆渣、自发粉、椒盐

  做法:

  1. 豆渣加入自发粉,酌情添加水,揉成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醒发至二倍大。

  2. 醒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案板、双手撒干粉,将面团擀成大片,在面片上刷一层油,撒上椒盐(花椒面、盐、黑胡椒碎)。

  4. 把面片卷起来,切成大小相同的若干等份,把面团挤成花卷,再醒20分钟。

  5. 醒好的花卷放入蒸锅,大火烧开,上起后蒸10分钟。关火后等一会再取出即可。

(责编:朱宁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