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白酒板块三季度大考纷纷告急

2014年10月23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酒板块三季度大考纷纷告急

  目前,正值三季报期间,酒企的业绩并不理想,大多数酒企的业绩下降甚至急忙卖股权以求减轻负担。

  根据泸州老窖公告,公司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0.2040元,同比下降67.67%,公司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0.8890元,同比下降53.94%。

  此外,沱牌舍得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7.62万元,同比下降18.85%。对比半年报可知,第三季度单季,沱牌舍得营业收入为2.97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则亏损439万元。

  此外,今世缘日前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6.34%、5.78%。

  古越龙山昨日公告称,拟以不低于1.71亿元的价格,公开挂牌转让公司持有的绍兴咸亨集团38.48%股权、绍兴市咸亨酒店有限公司10.36%股权。公司方面在上述公告中坦承,本次股权挂牌转让系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以集中资源做强主业。

  受多重利空影响,白酒板块昨日整体下跌1.52%,古井贡酒以5.39%的跌幅领跌,其余绝大多数白酒概念股亦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分析人士称,基本面仍未改善,需求面短期之内也无转好可能,就目前局势来看,白酒三季度大考成绩恐怕仍不理想,行业在短期内转好希望不大。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