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9月绿色食品价格走低

2014年10月23日08:3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绿色食品价格走低

  目前,正值农产品收获季节,时令蔬菜大量上市,农副产品供给相对充足,受进阶因素影响,果蔬类价格大幅下降。据国际石油资讯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9月蔬菜类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下跌8.77%,这可能是带动绿色食品消费价格指数小幅度走低的主要原因,报告显示,中国绿色食品消费价格指数为103.12,环比下降0.18%。

  中国绿色食品消费价格指数由新华(大庆)国际石油资讯中心编制研发,将绿色食品划分为粮油类、蔬菜类、肉禽蛋类、水产品类、水果类、菌类等六大类。报告期,除了蔬菜类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较为明显外,肉禽蛋类、水果类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也分别下降0.17%和2.36%。但粮油类、水产品类、菌类消费价格指数环比有小幅度上升,分别为0.47%、2.88%和1.01%。该指数系国内首个绿色食品价格指数,每月定期发布一次,旨在反映绿色食品消费价格的变化方向、趋势和程度,总结绿色食品消费运行规律,可为企业采购、生产、销售、投资提供参考。

  分析师蒋冰认为,蔬菜价格是构成中国绿色食品消费价格指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近期蔬菜类农产品供应充足,消费价格有所下跌,这使绿色食品消费价格指数环比稳中有降。

(责编:朱宁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