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食用油市场现年内第二次降价 源于原材料价格回落

2014年10月28日08:5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用油市场现年内第二次降价

  距上一次国内食用油企业降价半年之后。记者近日从益海嘉里与中粮集团获悉,两大食用油品牌金龙鱼和福临门旗下的调和油、菜籽油以及豆油品类价格将全面下调,下调幅度为10%-13%,降价的主要原因是食用油原材料价格回落。

  其他品牌虽尚未发布明确的降价计划,但由于两大品牌市场份额超过50%,且食用油原油的价格下滑趋势明显,因而跟降已成定局,食用油市场年内的第二波大幅降价将全面爆发。

  金龙鱼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降价的原因是源于国际国内市场原料价格的变化,是企业基于上游价格变动采取的正常竞争举措。而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受到原料价格持续下滑的影响,在生产成本降低的背景下,目前国内食用油生产企业也面临相当大的库存压力。

  近日,记者在走访北京部分超市时发现,已经明确降价的金龙鱼食用油还尚未降价,福临门价格也没有变化。相关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还尚未收到官方降价通知。

  对此,金龙鱼方面称,从生产企业到经销渠道、批发商以及终端卖场的价格调整完成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预计为4-6周。

  业内人士表示,通常在同样面临库存压力的背景下,部分企业率先降价,势必会加剧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排除食用油生产企业集体跟风降价的可能。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