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济南破获食药环侦案件:玉米面制假药 工业盐制熟食

2014年10月28日15:27    来源: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破获食药环侦案件:玉米面制假药 工业盐制熟食

  记者从济南警方获悉,自9月25日以来,济南市各级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连续破获案件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涉案价值达1200余万元。截至目前,今年济南市公安局各级食药环侦部门已累计侦破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案件1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9人,涉案价值达7700余万元。

  今年8月份,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美里湖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美里庄附近可能存在一个制售假药的团伙。经过多日的走访摸排,两部嫌疑车辆纳入了警方视线。依托济南市公安局信息化平台对车辆行车轨迹及相关人员进行研判分析,办案民警迅速锁定王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发现槐荫区孟王庄、美里庄等地可能存在多处隐藏的犯罪窝点。

  为彻底捣毁整个犯罪网络,办案人员历时近一个月,终于查明该犯罪团伙6处制售假药窝点、8名成员及作案规律。10月10日晚,槐荫分局专案组会同市局食药环侦支队对美里庄该团伙主要制假窝点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祛风止痛宁胶囊”“通络风痛宁胶囊”等假药成品5万余瓶、假药胶囊300余万粒,查扣制假设备6台、制假模具15件、运输车辆2部及大量假药包装物,同时将现场正在加工假药的王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随后,办案民警兵分五路搜查其余涉案窝点,再次查获“复方骨康通胶囊”等假药成品1万余瓶、假药胶囊200余万粒,查扣5台制假设备及大量生产原料、包装物等。

  经审查,今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在未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资质的情况下,私自购进假药加工设备及包装,以廉价止痛药、消炎药及玉米面为原料生产假药,通过互联网将假药销往内蒙古、河北、黑龙江等外省偏远地区药店,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今年9月27日,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食药环侦中队根据掌握的案件线索,会同王舍人庄派出所,联合区盐务局,对王舍人村某仓库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工业用盐8.5吨。办案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并于24小时内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崔某某夫妇二人抓获。经审查,该夫妇自2013年以来,利用共同经营的粮油店购销工业用盐,并在明知对人体有害的情况下向周边食品加工商户销售,累计销售工业用盐8.5吨,获利3000余元。

  通过对该案件的深挖,民警发现另一起涉盐犯罪线索。10月15日,历城分局食药环侦中队会同全福派出所,在区盐务局配合下,对桑园路东一处嫌疑仓库进行突击检查,再次查获工业用盐7吨。经审查,嫌疑人王某某供述其以营利为目的,从非法渠道购入工业用盐,转销给部分肉制品加工店制作熟肉制品。

  目前,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已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崔某某取保候审,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刑事拘留。在对案件加紧侦办的同时,民警也将加大力度开展对涉案工业用盐流向商户的排查和对辖区熟肉制品加工市场的整顿工作。 牛远飞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