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奶制品价格下跌造成新西兰第三季度10亿赤字

2014年10月29日10:1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奶制品价格下跌造成新西兰第三季度10亿赤字

新西兰乳品网 NZDN.CO.NZ 10月28日消息:全球奶制品价格暴跌,导致新西兰的海外贸易受到很大影响,第三季度数据显示,造成了10亿纽币的赤字。

虽然新西兰第三季度奶粉、黄油、奶酪运往海外的出口量上升了近2.7%,但这些产品的出口价值下降了8.8%。数据表明第三季度对中国的出口乳品价值落后于澳大利亚,居于第二,这是今年第一次出现的情况。

新西兰第三季度整体出口价值下跌3%,而进口价值上升3.7%。进口价值的激增是包括两架飞机进口,如果把它排除在外,进口价值几乎没有改变。

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 Michael Gordon认为,9月出现的14亿赤字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料,主要原因是数据统计依据和时间性不相应。他说:“8月份出口强劲和进口低迷,到了9月份,情况刚刚相反,出口回落,而进口额相当大。按月反映的数据应该以新西兰港口的进口到达集装箱数和离岗的出口集装箱数统计较为合理和科学。”

Gordon先生认为,新西兰今年整体贸易状况一直在恶化,可以归因于全球因素。乳制品是新西兰第二大出口商品,全球乳品价格直线下降,新西兰也必定处在噩梦之中。

Gordon 先生还说,伐木价格也在下降,导致伐木出口大收益下降,连锁效应减少了整个出口收入。(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