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常喝石榴汁能有效防老年痴呆

2014年10月29日14: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喝石榴汁有助防老年痴呆

  英国赫德斯菲尔德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石榴中的一种化合物(安石榴甙),对大脑健康起到保护作用,从而为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症的治疗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研究团队通过测试安石榴甙对老鼠大脑细胞产生的效应,发现其能够减轻复合型的炎症损伤。但最佳剂量还需要进一步确认才能应用到人体。该研究组织者打算与有机化学家进行合作,以生产出安石榴甙的复合衍生物,它最终能被用于生产抵御炎症的口服片剂。

  同时,研究者也指出,石榴汁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药物替代品来预防与认知障碍症相关的疾病。研究者建议人们经常喝纯度为100%的石榴汁,它大约含有3.4%的安石榴甙。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