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开拓食品安全交易新模式:"吃货保"平台上线启动

2014年10月30日12:2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吃货保”上线启动仪式

29日,河南龙鼎银鑫吃货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最新成立的电商平台——“吃货保”即将上线。发布会得到多个国家部委和领导的关注与到场支持,与会企业和嘉宾还包括多家银行及企业家与各方媒体等。

吃货保董事长闫金龙表示,“吃货保”是为中国老百姓吃上清楚明白的放心食品而量身打造,将传统和新型移动互联网相互结合的交易平台。它的出现,将会彻底改变老百姓对食物来源信息不明的现状,让在“吃货保”平台选择食品的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食品安全从源头解决:吃货保为“农超直供”提供舞台

一直以来,食品安全问题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目前世界各国每年也都在不同程度的面对突发性食品危机。

吃货保董事长闫金龙表示,“吃货保”正是紧随互联网发展趋势,响应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党中央号召全国转变传统经营思路,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事业的精神,而为食品商家和老百姓高效对等商务连接而搭建起的电子商务平台。它的上线,将会极大程度的缩短原本就极为复杂的食品流通环节。

“吃货保”平台为广大种植业、养殖业、深加工业、储运业等等行业开放,在平台上,各个在传统食品流通里处于不同环节的商家将直接以“吃货保”作为宣传、推销及在线交易的工具。

在未来“吃货保”的页面上,老百姓将可以看到每个种植、养殖、宰杀、运输、饭店后厨等的展现视频,每个消费者在购买时都能通过多种渠道的网络视频,追溯其源头,来判断其购买的食品真伪,让老百姓每吃一样食品,都可以看得明明白白,无一死角,从而在源头实现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能力。

对传统快递物流发出挑战:吃货保打造第三快送平台

快递快送和快件快送目前已经是两种大家常见的物流方式,“吃货保”将实现以“饮食”为载体,让用户体验到与邮件和物品快件一样的点对点方便快捷的上门服务,最终使食品物流快运逐渐跻身成为中国第三物流种类,以此来全方位地为消费者提供食品便利。

在“吃货保”产品平台上,涉及加工食品及纯天然食品原材料,届时消费者足不出户,手机、电脑用手指一点,其所需要的商品即可免运费送到家。

食品大数据与相关部门分享 为市场供需平衡分忧

“吃货保”平台的商务模式实现了食物及原材料的来源透明展示,打破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信息茧房”,极大程度降低食品流通成本,保障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信息透明与优惠交易,从而将变相推动商家为老百姓提供物美价廉、货真价实、全心全意的服务模式。

与此同时,“吃货保”还将更深远的与国家相关部门分享“吃货保”积累的有关食品、农业、畜牧等的相关大数据的统计,在样本数据量足够形成参考的情况下,还可以对国家以吃为主的商品供需平衡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从而促使食物商品市场中的价格及供需平衡趋势走向稳定。

“吃货保”将自身的平台商业目标确定为最终实现为中国人民舌尖上的食物提供快捷便利与真正安全保障,并预计在未来5到10年内上市。

(责编:彭亮、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