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永远25岁!18种食物让你吃出不老容颜

2014年10月30日13: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你越吃越年轻的18种食物

  女人25岁以后,就必须开始保养皮肤,否则鱼尾纹,色斑,皮肤松弛等现象会很快爬满你的全脸。想要永久保持青春,就要常吃这26种食物,它会让你越吃越年轻。

  抗衰老食物一:鱼肉

  鱼肉中富含维生素A、铁、钙、磷等,常吃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的功效。

  抗衰老食品二:鲫鱼

  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很高,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含有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人体所需元素。

  抗衰老食品三:西兰花

  西蓝花可能最显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菜花含维生素C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

  抗衰老食品四:冬瓜

  冬瓜减肥法自古就被认为是不错的减肥方法,冬瓜与其他瓜果不同的是,不含脂肪,并且含钠量极低,有利尿排湿的功效,冬瓜减肥法让你快速瘦下来并不难。

  抗衰老食品五:洋葱

  洋葱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抗衰老食品六:豆腐

  豆腐对更年期女性有帮助,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纪,因为雌性激素分泌不足,易出现更年期综合征,这时很多女性会选择药物治疗。专家发现,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类黄酮。所以,多吃豆腐还可以很好地补充雌性激素。

  抗衰老食品七:圆白菜

  日本科学家认为,卷心菜的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与芦笋、菜花同样处在较高的水平。

  抗衰老食品八:苹果

  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

  抗衰老食品九:胡萝卜

  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

  抗衰老食品十:牛奶

  牛奶,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都很多。

  抗衰老食品十一:矿泉水

  把矿泉水灌入带有喷嘴的小瓶内,直接喷在脸上,用手轻轻拍打,在为皮肤补充水分的同时,使矿泉水中的偏硅酸被充分吸收。从而增加皮肤弹性,舒展面部细小皱纹,延缓皮肤衰老。

  抗衰老食品十二:贝类

  贝类含有维生素B12,这是一般食物所缺少的,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抗衰老食品十三:西红柿

  多吃番茄可以使皮肤焕发光彩,番茄汁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果胶,食用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垃圾,番茄除了食用,还可以外用,番茄汁对肌肤的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番茄汁不但能消除皱纹和雀斑,还能让肌肤更加完美。

  抗衰老食品十四:菠菜

  菠菜烹熟后软滑易消化,特别适合老、幼、病、弱者食用。电脑工作者、爱美的人也应常食菠菜。同时菠菜还适宜高血压、便秘、贫血、坏血病患者、皮肤粗糙者、过敏者。

  抗衰老食品十五:橙子

  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可使皮肤黑色素沉着减少,从而减少黑斑和雀斑,使皮肤白皙。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于恢复皮肤弹性,防止过敏反应的发生。

  抗衰老食品十六:草莓

  草莓不但汁水充足,味道鲜美,还对人体健康有极大益处。草莓可改善肤质,减轻腹泻,缓解肝脏及尿道疾病。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滋润喉部。

  抗衰老食品十七:大豆

  大豆中含有的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卵磷脂、水解大豆蛋白,能够改善内分泌,消除活性氧和体内自由基,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使皮肤保持光滑润泽、富有弹性。

  抗衰老食品十八:酸奶

  酸奶通过抑制腐生菌在肠道的生长,抑制了腐败所产生的毒素,使肝脏和大脑免受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责编:曾璇、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