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广西:操办婚事宴请人数累计不准超100人

2014年10月31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操办婚事宴请人数累计不准超100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自治区监察厅日前印发《广西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对党员领导干部操办本人和直系亲属婚丧喜庆事宜作出严格规定,明确事前事后报告制度。

  《暂行规定》明确“一个不得”“两个不准”“四个禁止”。党员领导干部不得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敛财。对违反本规定参加婚丧喜庆活动的人员,应提醒其回避,并拒收其所送礼金、礼品;收受近亲属以外的人员所送礼金(礼品折合)每人不准超过200元。不准邀请现任职岗位的管理、服务对象;不准邀请其他与行使职权存在利害关系的人员。禁止使用公物、公车;禁止组织7辆以上婚丧喜庆车队,或车队中有价值30万元以上的车辆;禁止在居民区、城区街道、学校等公共场所大摆筵席或搭建灵棚;禁止其他形式的讲排场、比阔气等不文明行为。

  《暂行规定》还明确,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事,宴请人数累计不准超过100人(按10人一桌共10桌);嫁娶双方合办的,宴请人数累计不准超过150人(按10人一桌共15桌)。各县(市)可以根据本区域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另行规定宴请规模,但累计人数不准超过前款规定人数的150%。党员领导干部操办丧事,应当从严控制规模。(记者庞革平)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