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饮食窍门:三步教你挑出优质小米

2014年10月31日08:2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挑小米,先搓一下

小米是最容易被“做手脚”的粮食之一,有些不良商贩会将陈米染色后冒充新米卖。下面,我来讲讲挑小米的学问。

看外观。优质小米颜色一般呈乳白色、黄色或金黄色,均匀有光泽。米粒大小均匀,很少有碎米,无虫,无杂质。一般而言,颜色发黄的小米中核黄素等营养素更多一些。但如果呈不正常的焦黄色,可能为染色小米。

闻香味。优质小米闻起来具有正常的清香味,无其他异味。变质的小米,闻起来则有点霉变味或腐败味。

试手感。新鲜的小米触手后会像流沙般倾泻,流散性、干燥性强。用手搓后,手掌上可见白色的糠皮碎屑。变质小米手摸有涩感,手捻时易成粉状或易碎。若要鉴别是否为染色小米,可取少量小米放于手上,用嘴吹气使其润湿,然后双手捻搓小米数次,若手心处有黄色残留,说明小米被染色了。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