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为达到食品储存安全水平 日本紧急进口黄油和奶粉

2014年10月31日10:0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紧急进口黄油和奶粉供应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 10月30日消息: 日本已宣布紧急进口3000吨黄油和1万吨奶粉,目的是达到国内食品储存安全水平。

今年年初,日本已经进口了7千吨黄油,这样大量采购脱脂奶粉是自1997年以来第一次。

日本农业部说,根据预测,由于目前食品生产商为将要来临的圣诞节和新年节日蛋糕的供应做准备,不得不采取这次大量采购。

日本在全球食品安全排名第124位,食品安全局势还在恶化,造成对资源的加剧竞争。乳制品似乎是风险最大食品安全问题,一部分原因是奶农人数急剧下降,日本在1985年,有大约82,000奶农和211万牲畜。今天只有140万动物和19,000农民。年老的农民退休,一些日本青年农民不想工作在农场,因为干活太脏,工作乏味和低收入。造成今年这种情况,很大一个原因是炎热的天气,奶牛乳房炎的爆发。动物饲料的价格也高于平常。使农民减少了收入,相信会有更多的农民要退休。

虽然这些因素只是暂时的,日本农业贸易代表团已告诫说,太平洋乳品伙伴关系自由贸易协定会对日本国内奶民有破坏性影响,它会打开廉价商品进口日本之门。

日本有足够的大米和蔬菜保证人口的增长,但需要进口大量的小麦、豆类、水果和动物饲料。同样,饲养禽畜的农民只能满足国内肉食品需求的50%,鱼类食品也满足大约50%。

今年初,日本政府内阁办公室的一项研究显示,超过83%的日本受访者表示担心国内食品安全,比上次2006年调查上升了超过6%。(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