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APEC“后厨”:糖雕兵马俑褶皱清晰举国旗(图)

殷呈悦

2014年11月01日08: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EC“后厨”:糖雕兵马俑褶皱清晰举国旗(图)

  APEC会议脚步临近,作为APEC主会场之一的国家会议中心,所有工作人员都准备向世界送上一场带着浓郁“中国味道”的展示与服务。近日记者探访了国家会议中心,揭秘服务人员的学历、资质及工作技能。

  在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记者看到8个纯白色的糖雕兵马俑手举国旗,形态各异地“站立”在摆台上,每个高约30厘米,重1公斤,精湛的工艺清晰呈现出兵马俑盔甲褶皱及微笑时两片上扬的胡须。记者了解到,这些糖雕兵马俑共有32个,是西餐冷菜厨师长闫柱耗时一个月独自雕刻完成的。

  闫柱告诉记者:“会前我一直想怎么通过中国的传统技艺,把最有代表性的文化表现出来,最后有了这个创意。APEC会议期间,32个兵马俑将在参会代表面前集中亮相!”

  随后记者来到APEC会场7000平方米的中心厨房区域,这里分布着水果厅、蔬菜厅、海鲜厅、禽肉厅等分工明确的工作室,每个工作人员都穿着整洁的工作服,一丝不苟熟练地重复着手上的单一动作。

  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介绍,APEC会议餐饮服务团队包括中西餐团队,中餐团队大多数都拥有烹调师“高级证书”。西餐团队由法国行政主厨带队,结合会展业的餐饮模式,研发了一系列丰富、快捷、精致、美味的西点。

  在茶歇厅内,身着香槟色连衣裙的菲菲(化名)端着装满甜点的托盘,面带微笑为宾客服务。国家会议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菲菲是刚从英国某高校毕业回来的酒店管理硕士生,在一线工作的服务员或礼宾者中,不少都有着与菲菲相似的学历背景。

  据了解,国家会议中心在今年初开始着手服务人员的选拔和培训工作。人员到岗位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在技能、涉外礼节礼仪方面进行系统准备。此外,国家会议中心还从各部门抽调20余名英语流利的员工充实到现场服务工作中。

  本报实习记者 殷呈悦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