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吃香蕉可降血压!盘点10种天然方法助降高血压

2014年11月02日14:3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香蕉可降血压!盘点10种天然方法助降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经常需要服用很多不同的药物来控制血压。然而,一些生活方式上小的改变就能够帮助患者摆脱药物,并可能恢复健康。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便盘点10种避免高血压的方法。

  1,运动

  美国弗罗里达州心脏病研究学家表示,每天平均运动30分钟对于降低血压来说至关重要。

  2,吃香蕉

  很多人都知道,食盐过量会致使血压升高,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香蕉中所含的钾会产生与食盐相反的作用。所以,每天吃些香蕉是很必要的。

  3,限制食盐量

  对于血压正常或偏高的患者来说,限制食盐量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4,不要抽烟

  吸烟者属于患高血压疾病的危险人群。烟草和尼古丁会引起血压暂时的升高,也是慢性高血压形成的原因。

  5,减肥

  研究人员多次证实,减掉多余的重量可以降低血压。且体重过重会加重心脏的负荷。

  6,减少饮酒

  适当饮酒对血压有益,但是过度饮酒就会导致高血压。

  7,控制紧张情绪

  很多研究不止一次证明,控制紧张情绪是有效的降血压的方法之一。

  8,做瑜伽

  印度学者研究发现,做瑜伽可依靠自动神经系统的作用,控制心脏跳动、呼吸、消化和其他下意识的机体功能,以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9,拒绝咖啡因

  咖啡也许可暂时振奋精神,但是对于降低血压来说却毫无益处。甚至对于正常人来说咖啡因也会引起短暂的血压升高。

  10,冥想

  如果你想通过放松机体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那么冥想不失为是一种好方法。(实习编译:赵倩 审稿:翟潞曼)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