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凉拌菜味道不够?拌凉菜加点坚果

2014年11月06日13:0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拌凉菜加点坚果

  吃饭时做一道爽口的凉菜是很多家庭的习惯,然而也有不少人抱怨这类菜过于清淡、香气不足,而加油又无形之中增加了脂肪的摄入量,不利健康,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呢?

  此时,不妨在凉菜里加些坚果,不但可以增加香味,还有一些你想不到的健康作用。首先,坚果中不仅富含亚麻酸、亚油酸等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等,这些多种营养元素的复合是单纯的油脂所无法比拟的。其次,坚果中的油脂能促进蔬菜中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等。同时,由于坚果中富含多种油脂,坚果凉拌菜不仅味道香,还能增加饱腹感。最后,单独吃坚果容易上火,而将其拌入凉菜,便不必为此担心。

  怎么搭配最好呢?在黄瓜、柿子椒、大白菜心、菠菜等蔬菜中,可以加点花生,尤其适合老年人吃。豆苗中可以拌点核桃仁,对经常用脑的学生和办公室一族相当有益。开心果含钾多,对调节血压至关重要,高血压的人群不妨试试开心果拌芹菜。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