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寒冬火锅是驱寒首选 天冷多吃酸汤火锅

2014年11月06日13: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冷多吃酸汤火锅

  寒冷的天气里,火锅向来是人们驱寒的上选。但红汤辣火锅吃多了容易上火,会对身体造成慢性伤害。其实,寒冷季节里最健康的选择是酸汤火锅,比如,酸汤鱼火锅和番茄汤底的火锅。

  酸汤火锅的汤底一般由番茄在泡菜坛中腌制,再加入辣椒等配料制成。其营养非常丰富,其中的“酸”以乳酸为主,还含有一定量的苹果酸和柠檬酸。酸有收敛的作用,有助人体阳气的敛藏。此外,不少人的肠胃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后,肠胃免疫能力会明显下降,而乳酸可以增强肠道免疫功能。另外,吃酸汤火锅不易上火,因为汤底克服了过辣过补,如果涮料时把最容易上火的热性羊肉换成鱼,再加些具有清热泻火作用的黄豆芽、豆腐等,养生效果会更好。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