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吉林人参价格创历史最高 鲜货每公斤均价达175元

2014年11月09日10: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人参价格创历史最高 鲜货每公斤均价达175元

  记者近日从吉林省农委获悉:2013年,吉林人参鲜货每公斤均价达到175元,比上年增长1倍多,为历史最高值;全省人参业产值实现290亿元,同比增长42%;人参行业合作组织发展到226个,产业从业人员达到30万人以上。

  前些年,因为多种原因,人参价格非理性下滑,一度出现“萝卜价”,导致产业一路滑坡。

  近年来,吉林省全力振兴人参产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组建了人参研究院开展人参科研,联合27个省内外人参企业、科教单位组建国家人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项目70余项,研发总经费超过3亿元。为解决伐林种参带来的资源枯竭等问题,从2009年开始,吉林省大力推广非林地栽参和林下参种植,同时通过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组织+农户”的经营模式,提高了人参种植的组织化程度。(记者刘文波)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