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伊利投建美最大奶粉厂 产品供应中国及全球其他市场

2014年11月13日07: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利投建美国最大奶粉厂

    伊利股份11月12日发布公告称,已经与美国第一大牛奶公司DFA签约,将在堪萨斯州合资建设年产8万吨奶粉的工厂,这也是全美国规模最大的奶粉厂。工厂建成后,产品不仅会供应中国市场,也会供应全球其他市场。伊利股份昨日上涨1.84%,报收24.4元。

  据悉,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美元,伊利投资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亿元),持有合资公司30%的股权;DFA投资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4亿元),持有合资公司70%股权。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DFA与伊利的合作能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和美国奶农。

  分析人士称,从全球乳业的发展现状来看,一方面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乳品需求趋于饱和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中国市场作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发展引擎,奶制品需求则恰恰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原奶需求巨大。另一方面美国关于刺激原奶产量的法案出台在即,政策利好也为双方打开了合作的必要通道。(记者李蕾)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