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草莓变形成菠萝莓 盘点水果“变形计”(图)

2014年11月13日10: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草莓的“变形成菠萝莓 盘点水果“变形计”(图)

  血橙

  菠萝莓

  野香蕉外表呈蓝色,内里黑白相间。

  红草莓、黄香蕉……这些常见的水果,无论是外形还是味道人们都非常熟悉。但如果草莓变成了白色,香蕉变成了蓝色,你们还会依旧有想吃的冲动吗?其实,很多水果都有他们的“变形”兄弟,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盘点一番,“变形计”之蔬果篇。

  草莓的“变形”兄弟:菠萝莓

  果如其名,这种水果与草莓的基因构成相同,外形像草莓,但是味道却像菠萝。其果肉是奶白色的,表面分布着均匀的小红芝麻。味道像菠萝的原因则是它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能分解蛋白质的物质,所以在大鱼大肉后,吃些菠萝莓对身体则有好处。除此之外,菠萝朊酶还有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菠萝莓外形喜人,滋味好,除了直接食用、榨汁以及与酸奶混合食用外,糖渍或做成甜品也是不错的。

  橙子的“变形”兄弟:血橙

  血橙是橙的变种,但个头比普通橙子稍小。血橙表皮平滑或有小凹点,颜色为红色或黄色;为何叫血橙,是因为它的果肉不同于一般橙子,呈血红色,这是由于血橙中存在一种花色苷成分。血橙多种植在西班牙、北美和意大利,我国重庆市长寿区也有种植,目前有塔罗科血橙、摩洛血橙和我国红玉血橙等几个品种。血橙有别于其他类型的橙类水果,有促进血液循环、温润补血、改善肤色的功效。闻起来还有淡淡的玫瑰香味,而且无核,吃起来极是方便,甚是吸引呢。

  香蕉的“变形”兄弟:野香蕉

  冷色调的食物实在是让人望而却步,而这种香蕉则正是外表呈蓝色,内里黑白相间,稍带透明。网上就有人将其称作“死人手指”。其实这种植物果实的学名应该是“野香蕉”,早在我国古代的时候就已经被发现了,因为野香蕉的种植条件苛刻,古代只能是通过野外采集的方式获得,不仅能吃,据说味道比一般香蕉还要香甜。不仅如此,其营养价值以及药用价值丰富,古代已是皇室的专属贡品,据《中草药大辞典》、《中国林木图志》记载,野香蕉具有舒肝、补肾、止痛、消炎、利尿、除湿等药用保健功能。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