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蔡达标所持真功夫股权将拍卖 相关估值报告近日公布

2014年11月14日07:4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达标所持真功夫股权即将被拍卖

  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

  国内知名中餐连锁品牌真功夫蔡达标与潘宇海的股权纠纷风波还在持续,蔡达标所持真功夫41.74%股权即将被拍卖。记者昨日从真功夫方面获悉,关于蔡达标持有真功夫股权,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已经告知中国银行东山支行申请执行司法委托评估工作。按照执行程序,在股权价值评估结束后,下一步程序就是司法拍卖程序。

  2010年9月18日,潘宇海协议同意向蔡达标和今日资本分别转让其持有的双种子和真功夫公司股份,根据协议,蔡达标支付7520万收购潘宇海持有的双种子公司35.74%股权(对应真功夫公司3.76%的股权)。蔡因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罪入狱后,协议被解除,潘宇海方面拒绝转让股份,并起诉蔡违约,蔡达标则提出反诉。

  这一股权纠纷案本月10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次开庭审理,当庭并未作出判决。庭上,潘宇海方面的代理律师指出,蔡达标所持有的41.74%真功夫股权已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相关估值报告近日将公布。估值报告不日将作为证据提交法庭。

  蔡达标曾在蔡潘股权交易中向银行借贷3760万元,在其他案件中还被裁定返还真功夫公司3716余万元等,上述债务可能通过股权拍卖偿还。

  据媒体报道,潘方代理律师表示,2010年蔡达标、潘宇海以及今日资本方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时,今日资本曾经做出一份股权估值报告,报告称真功夫整体估值达25亿元。

  而2012年底,关于真功夫整体估值的第二份报告显示,受蔡达标经济犯罪事件影响,真功夫整体估值为7亿元,不及2010年蔡潘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时25亿元估值的30%。

  据媒体报道,一位接近真功夫方面的人士透露,本次司法评估估值很有可能会参考前一份估值报告,即7亿元的整体估值金额。

  蔡达标代理律师周泽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蔡达标到目前为止仍然是真功夫的主要股东之一,然而在对于公司事务已经由于潘宇峰对公司的事实控制而丧失了话语权。“其股权价值估值应当得到公正评估。”(记者陈白)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