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想要赶走鱼尾纹?教你饮食来调养

2014年11月14日13: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你饮食调养身体 把眼角的皱纹赶跑

  看到眼角的小细纹,或者发现脸上油几道皱纹,不少女人后会有些恐慌。皱纹预示着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为了不让皱纹轻易泄露年龄机密,女人开始积极行动,涂抹去皱抗老保养品、四处学习抚平皱纹的按摩手法,尝试各种方式来轻柔的呵护肌肤,以便把小皱纹赶跑。可那些吹得神乎其神的护肤品核用在自己脸上怎么也不见效果,衰老的痕迹依旧留驻在脸部最的明显部位。去皱,要从调理身体开始。

  面部表情丰富,会有情绪皱纹

  人有喜怒哀乐,这些情绪会表现在脸上,会对面部肌肉形成牵引。情志不畅,经常闷闷不乐,容易急躁,性格孤僻的人,面部常表现出愁苦、紧张、拘谨的表情,长时间的重复同样的表情,会促成各种“情绪”皱纹,如抬头纹、眉间纹、鱼尾纹等。对于这类皱纹,就要从调畅心情开始。当你情绪低落、心情不好、感觉抑郁的时候,多吃点“快乐食物”!柑橘、梨、纯橙汁、乳酪制品、豆类及其制品、绿叶蔬菜、坚果类食物,都可以把恼人的情绪“扫地出门”。

  睡眠不足也会引起小细纹

  女人在25岁~35岁之间,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眼部和嘴部容易有小细纹出现,这样的小细纹有被称为假性皱纹或者干燥纹。补足气血,使用深层的保湿护肤品,保证夜里11点到凌晨2点之间,切实进入睡眠状态,这种细微就会逐步消失。红枣、牛奶、蜂蜜、醋、葵花子、核桃、小米、全麦面包都是能改善睡眠质量的食物。

  多吃猪骨汤增强皮肤的弹性

  猪骨汤、牛骨汤、鸡皮、鸡骨汤含软骨素,而在人体内如若缺乏这种软骨素,皮肤即会失去弹性,从而出现皱纹。因为人体皮肤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3层,影响皮肤美容的主要是真皮。真皮是由弹性纤维构成的,而组成弹性纤维的最主要物质是硫酸软骨素。所以多吃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就可以延缓皮肤皱纹的产生,使皮肤保持细腻弹性。

  多吃甲鱼减少皱纹

  每百克猪皮中含蛋白质26、4%,为猪肉的2、5倍,而脂肪却只有2、27克,为猪肉的一半。猪皮中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这种胶原蛋白具有增加皮肤贮水的功能,滋润皮肤,保持皮肤组织细胞内外水分的平衡。胶原蛋白是皮肤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多吃能使人体皮肤变的丰满、白嫩,还可以使皱纹减少或消失,让人更显年轻状态。

  两个食谱助你除皱纹 保持好皮肤

  1、清炖猪蹄

  做法:鲜猪蹄一对,去净毛和蹄爪,加清水1000毫升入沙锅小火煨炖,直至骨肉剥离,拣出骨再炖至肉烂成糊状。

  用法:早上吃100~200克,可用姜粒、葱花、酱油、醋调味。晚睡前用适量猪蹄糊涂抹皮肤皱纹,清晨用淘米水洗去。连续食用3个月以上,皱纹自然减少,甚至消失。猪蹄和猪皮都富含胶原蛋白质,有助于皮肤贮存水分,防止起皱。米汤和淘米水富含维生素B1和B2,可以展平皱纹。

  2、鸡骨鸡皮煲汤

  做法:将鲜鸡骨头洗净,用50克与鸡皮50克同入沙锅加水300毫升,一起煲汤。

  用法:吃时去骨,喝汤,汤中可滴几滴白醋(食用醋)。白天喝汤,晚上可用剩余的汤涂抹皱纹处。

  功效:本方专治眼角鱼尾纹。鱼尾纹的形成与眼角皮肤失去弹性有关。皮肤真皮组织的绝大部分由具有弹性的纤维构成,弹性纤维减少,皮肤就聚集拢来形成鱼尾纹。鸡骨、鸡皮中含有丰富的硫酸软骨素,是弹性纤维的重要成分。常喝鸡皮鸡骨汤,能提供充足的硫酸软骨素,维持皮肤弹性。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