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18人遇难13人受伤 寿光火灾涉事企业负责人被控制 

2014年11月18日09: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寿光火灾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造成18人遇难13人受伤

  11月17日,山东寿光火灾事故部分伤员从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转院至寿光市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新华社记者 朱 峥摄

  11月17日上午,山东省潍坊市委、市政府通报寿光火灾事故相关情况,并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吸取教训,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负责的态度,认真吸取血的教训,真正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16日晚7时,山东省寿光市龙源食品有限公司一胡萝卜包装车间发生火灾,明火已于当日晚上9时30分左右被扑灭。截至17日下午6时,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1人极重伤,1人重伤,其他人员为轻伤。目前,伤员均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平稳。造成事故发生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善后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

  据了解,截至17日下午6时,寿光市龙源食品有限公司火灾现场已经清理完毕。目前,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的专家医疗组已在寿光指导伤者救治。

  寿光市龙源食品有限公司网站资料显示,该公司建于1998年,固定资产380万元,坐落于号称“中国胡萝卜第一镇”的寿光市化龙镇裴岭村。以农产品生产、加工、出口为主,建有加工车间12个,发生事故的车间系该公司包装车间。

  17日上午,潍坊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彻底清查,对全市类似的生产企业开展集中彻底清理,全面清出底子,全部停产整顿、彻底整改,不能确保安全的不准开工生产;对所有安全生产隐患进行集中整改,全部落实整改责任,建立责任清单,确保每个项目都落实到人头。同时,要健全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常务分管,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监专责、严查促管”的要求,健全完善机制,确保不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记者潘俊强)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