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冬季养生:橘子吃多了皮肤易变黄

2014年11月18日13:0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橘子吃多了,皮肤易变黄(餐桌问答)

  河北读者钟女士问:最近橘子上市,我吃得比较多,朋友开玩笑说我的皮肤没有以前白了,有点发黄。听说橘子吃多了,皮肤就会变黄,这是真的吗?

  北京友谊医院营养师顾中一答:确实存在这种现象。橘子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包括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得过量,或者短期内摄入太多,肝脏无法完全分解,就会导致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这样就会沉积在皮肤角质层和黏膜部位,出现黄皮肤。黄色通常会出现在手心、脚底、脸上。不光是橘子,其他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的水果和蔬菜,像胡萝卜、南瓜、木瓜等,吃多了也是会导致皮肤发黄的,这种症状被称为“胡萝卜素血症”。这听上去是个很可怕的名字,但是不用担心,这种症状的恢复是一个良性过程,只要停止摄入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的食物,过一两周颜色就能渐渐淡去,对身体健康是没有影响的。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