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獐子岛定增梦碎 证监会“火线”发文终止审查

2014年11月19日09:1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獐子岛定增梦碎 证监会“火线”发文终止审查

  一直处于停牌自查状态的獐子岛,昨日晚间发布了几则公告。公司称于11月17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撤回定增申请文件的议案,而目前,公司已经收到了证监会的终止审查通知书。从董事会召开审议通过撤回申请文件到公布证监会下发终止审查通知书,仅2个交易日的时间,此次监管部门终止审查,可谓“火线”发文。

  停牌之后,对于獐子岛的状况,各界的质疑主要集中在受灾之说真假难辨、巨额负债、定增是否因此终止等领域。

  从目前的公告情况来看,此前备受关注的定增终止已有定论,公告称,“鉴于公司底播虾夷扇贝遭受重大灾害损失,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发生重大变化,经过与保荐机构审慎研究,公司与保荐机构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关于撤回<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审查的请示>的申请》”。对比定增时的目的,有投资者担忧,撤回定增申请之后,公司的偿还银行贷款事项是否会为业绩埋雷。对此,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桂小笋)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