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伊利“出海”:诚意和专业打动新西兰“奶农”

2014年11月20日17:4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地区投资的大洋洲乳业是伊利海外投资的第一个项目。

相对于北岛,新西兰南岛的文化更显保守一些。当时,新西兰奶农对外来投资有些警惕,因为之前有别的国家的投资商玩资本运作而不做实业,让他们吃了亏。所以在与伊利接触时,也同样对伊利的存有疑虑。

伊利决定以西方人的方式,登门沟通。伊利首先的拜访对象,就是大洋洲牧场的最大股东,牧场主阿达?勒温。阿达?勒温懂奶牛养殖也懂商业运营,是奶农们的“带头人”,也是谈判中最“难搞”的。伊利的代表来到勒温的牧场,和他拉家常,勒温先生才发现“原来你们中国人和我们一样”。

敞开心扉的勒温,与客人一起做糕点,看家谱、吃烧烤、唱歌。勒温的儿子到过中国,还和中国客人打乒乓球,来了一段乒乓外交。

个人感情虽然建立了,但一谈起项目,阿达勒温先生没松口,从口头问到书面问,勒温先生问了一堆问题:包括后续想怎么合作、伊利的市场渠道、中国乳业的现状等等。伊利人员一一给予实事求是的回答。勒温一听,信心来了,觉得这个合作伙伴靠得住。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谨慎的勒温先生还要看一看。他亲自来中国考察,在参观了伊利的牧场、工厂,感到其设备、管理都不逊于新西兰,甚至更先进,他这才表态“你们有能力管好工厂”。

后来,伊利又召开了几次奶农大会,进行路演,跟奶农沟通,跟当地政府沟通,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伊利新西兰项目终于成功签约、启动。第一个签约的供奶商,就是勒温牧场。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