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伊利新西兰项目花絮:总理车队为电缆铺设“让路”

赵敏 史其峰

2014年11月20日18:0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伊利新西兰ODL奶粉项目是伊利集团的海外项目重点工程,其中,12公里高压电缆的高空铺设是项目建设中难度较大的工程。

在高压电缆高空架设施工中,项目建设者们成功采用了直升机架设方式,而在电缆架设过程中,还发生了这样的小趣事——在铺设1号公路路段时,道路两侧施行了20分钟的临时封路管制,在被拦截的车队中,停着一辆香槟色宝马车,施工和项目组人员发现,这辆车正是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的座驾,位置正好停在伊利海外项目建设基地对面。

约翰?基总理坐在车里一直观看着直升机铺设高空电缆作业,直到铺设结束,道路解封,当车辆缓缓开动时,约翰?基总理微笑面对施工人员挥手致意,施工人员和项目组人员也以微笑向约翰?基总理表示了谢意。

高压电缆的铺设从位于西面12公里以外的变电枢纽开始,向伊利的项目建设基地铺设。铺设1号公路路段电缆,仅用了一天时间,而采用直升机铺设方式,整个铺设电缆工程也仅用了一个星期。

项目经理史其峰说:“由于高压电缆拉开后非常沉重,架设距离长又要高空作业,此项工作难度很大,采用直升机铺设高压电缆,既省钱、省时又高效、安全,整个铺设过程只需要2名直升机驾驶人员和3名地面工作人员,节约了大量人力成本。喜欢观景的当地人们,甚至专门开车来观赏这事儿……”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