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超市意外“一撞”:撞出个供应商

赵敏 孙飞

2014年11月20日18:0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西兰的冬天,遇上寒潮,稍稍有点冷,人们都围坐在家中的壁挂炉旁一边喝咖啡,一边取暖,街道上的行人非常稀少。

晚上6点多,在伊利海外项目组人员住处周围的一家超市内,忙碌了一天的项目组人员史其峰和孙飞下班后正推着购物车选购他们第二天午餐的食材。因工地上只能携带最简单的食物,火腿汉堡成为他们必备的选择。孙飞专注地看着货架上的火腿,准备选购。

此时,孙飞被一硬物碰了一下。孙飞回转头,原来是一对也在超市采购的新西兰夫妇的手推车不小心碰到了他。

见碰到了人,这对新西兰夫妇急忙道歉:“Im sorry!”。

“It doesn't matter.”一段小插曲后双方认识了。

“Foreigner? which country do you come from?”这对夫妇见到孙飞是位“外国人”,很愉快地与他攀谈起来。

当孙飞告诉他们他是来自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时,男主人停顿一会说“hohhot?”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之后他们告诉孙飞,他们20年前曾去过中国呼和浩特,家里至今还留存着当时在呼和浩特时的老照片,孙飞与这对夫妇用英语交谈越来越投机,从交谈中孙飞还了解到,这对夫妇是提马鲁小镇当地的农场主,因20年前来过呼和浩特,对中国的伊利有所了解,听说伊利在新西兰建厂,一直准备着向伊利提供奶源,但是一直没找到合作的机会——这一撞,彼此结识,互相留了电话。

之后,这对奶农夫妇派他们的儿子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与项目质量经理做了进一步沟通与洽谈,经一系列审核流程后,最终与伊利大洋洲乳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供奶协议,成为了伊利新西兰奶粉项目第一批签约的农场主之一。

此事被伊利项目组的人员口口相传、津津乐道:超市意外撞出,竟也撞出一位准奶农,伊利和新西兰还真是缘分非浅……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