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番茄营养丰富 给早餐加点番茄

2014年11月20日13:4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给早餐加点番茄(番茄加油站)

  蔬菜是人体极为重要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的来源。然而,大部分人的早餐,往往忽视了最重要的蔬菜。事实上,只有每天摄取一定数量的蔬菜,才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功能、提高工作效率。

  番茄营养很丰富。它是一种典型的“功能食品”。其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功能,能清除氧自由基,保护细胞,使基因免遭破坏,延缓细胞衰老。

  冬天里,皮肤干涩是常见现象,还有人会发生轻度过敏。番茄红素可大大改善皮肤过敏症,减轻因皮肤过敏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感,令人感觉轻松愉快。此外,对于皮肤老化的大敌——紫外线,番茄红素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早餐中应该补充些番茄。

  食用番茄有很多讲究,建议不要直接生吃。一方面,因为生吃番茄,人体很难吸收番茄红素;另一方面,番茄性微寒,肠胃功能较弱者更不宜生吃。此外,也不要空腹吃生番茄,避免它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使胃部不适。

  不过如果用番茄酱来代替番茄,就方便多了。可以在早餐吃面包或馒头的时候抹上一层番茄酱。番茄酱不但食用方便,而且能释放更多番茄红素,营养更易被人体吸收。还可以在早餐后饮用一罐番茄汁,不但能补充番茄红素,而且能抵抗饥饿感,一举两得。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