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乳制品价格指数再跌3.1% 是09年8月以来最低值

2014年11月21日10:2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乳制品价格指数再跌3.1% 新西兰经济将损失60亿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11月20日消息: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又下跌了3.1%,至747点。这是2009年8月以来的最低值,而当时是因为乳业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

乳制品拍卖均价降至2561美元(3229纽币)每吨,自今年2月以来,乳品价格已经下跌了49%。全脂奶粉是新西兰出口最多的乳制品种类,其价格下跌了5.1%,这不得不让奶农们担心。

恒天然乳制品预收价格现在是5.3纽币每公斤,下个月该价格还会被重估。AgriHQ的乳业分析师Susan Kilsby说,为了支持这一预收价格,乳制品市场交易价格需要“非常迅速的上升”才能达到平衡。

但是目前来看,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是越来越不可能的,Kilsby说,在2014-15生产季,全脂奶粉的价格会保持在3000美元每吨。她说,如果此次的乳制品拍卖价格一直保持不变的话,乳品预收价格将仅会是3.7纽币每公斤。

“昨晚的乳品拍卖价格下跌,乳品价格重拾涨势的恢复期又延后了,纽币汇率又上涨了,这将进一步影响未来利润。”AgriHQ表示,目前所有数据都对奶农不利,并预测未来乳品预收价格会降到4.55纽币每公斤。这个价格将会比上季最高记录8.4纽币每公斤下跌46%,相当于奶农一共少收入60亿纽币。(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