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伊利30亿在新西兰投建全球最大一体化乳业基地 

2014年11月21日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并在听取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的汇报后,亲自向约翰·基介绍伊利的情况。图片来源:伊利官方网站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与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雷泽(TimGroser)亲切握手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新西兰当地时间11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这是中新两国一揽子合作中首个揭牌的项目。该项目同时覆盖包装,生产、深加工、科研等多个领域,是全球目前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 

该项目位于新西兰南岛怀马特市,投资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包括伊利集团上一期投资12亿元,以及本次新增投资20亿元人民币。

据悉,新增投资将主要用于4个单元的建设,分别为:生牛乳深加工项目、UHT液态奶项目、奶粉生产及包装项目。其中,生牛乳深加工项目投资额为2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整个新西兰最大的、科技含量最高的生牛乳深加工项目;UHT液态奶项目投入近5亿元,同样系新西兰最大的液态奶项目。

同日,伊利集团与新西兰林肯大学签署了乳业全产业链科研合作协议。协议显示:双方将就彼此独特的资源及技术优势,开展深入合作,全面聚焦乳业全产业链策略,并将未来几年第一步的研究重点,集中于乳制品的营养创新及安全技术研究。林肯大学有136年的历史,是南半球唯一的农业和食品专业大学,也是该领域世界顶尖的研究机构。

在本次习近平主席访新安排中,伊利集团是唯一一家同时签署两项合作的企业;而除此之外,伊利还受邀参与了中新农业展及欢迎午宴,无论是项目的合作额度,还是参与外事活动的频次,都刷新了多项中新经贸合作上的历史纪录。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