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冬日去燥补水茶 3款茶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2014年11月21日13:4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日去燥补水茶

  一位朋友来电咨询:“今冬这么干燥,我每天也注意喝水,可还是觉得口干舌燥。能不能给点小方,既能补水又能去燥?”今天就推荐几款补水茶饮给大家。

  马蹄茶。将马蹄(荸荠)150克洗净,去皮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取汁备用。再泡好绿茶放入马蹄汁中调匀饮用即可。每日一次。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开胃消食,通便利尿。提示:体虚腹泻,脾虚怕凉者少饮。

  萝卜茶。大白萝卜洗净,切片煮汁泡茶,加入蜂蜜饮用。功效:理气开胃,清肺热,祛湿化痰。提示:常腹泻、脾虚、胃寒者慎用。血糖不稳定者可不放蜂蜜。

  雪梨茶。将雪梨切碎,加入冰糖煮梨水泡茶饮用。功效:除燥润肺,止咳化痰,生津止渴,养阴清热。提示:体寒脾虚、腹泻者慎用。

  最后要说明的是,我的方剂中选用的都是绿茶,体质较寒的人可改用乌龙茶。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