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可缓解孩子消化不良的7种美食

2014年11月22日13:0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缓解孩子消化不良的7种美食

  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7种美食

  1、苹果: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蒸苹果泥的做法:准备一个苹果,切对半,去核。入蒸笼蒸10分钟左右后出锅,用勺子将内部果肉捣烂即可食用。

  2、西红柿: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西红柿鸡蛋汤的做法:准备2个西红柿,2个鸡蛋,少量油和盐。将1个西红柿用刀切成小丁,另一个打成西红柿汁。锅中热油放西红柿丁煸炒,炒至西红柿出红汤后,倒入开水继续用大火煮至汤色变红。将处理好的西红柿汁倒入煮开后的番茄汤。再次煮开后将打好的蛋液螺旋倒入,半分钟后加盐调味即可。

  3、大麦及大麦芽:大麦和大麦芽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能够有效治疗消化不良症状。

  陈皮大麦饮的做法:准备大麦仁15g,陈皮30g,油和盐各适量。干净砂锅一只,放入适量清水,加入陈皮,煮沸5分钟。加入大麦仁,小火煮五分钟左右,关火,盖上盖子焖一会即可。

  4、酸奶:酸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外,突出的特点是含有丰富的乳酸,能将奶中的乳糖分解为乳酸,帮助宝宝促进消化。

  草莓蜂蜜酸奶的做法:准备酸奶200g,草莓5个,适量蜂蜜。把草莓洗净切成小块,加上酸奶搅拌均匀。最后在草莓酸奶上面撒上蜂蜜即可。

  5、番木瓜: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两种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番木瓜木瓜饮的做法:准备1个番木瓜,1个木瓜。将2种水果一同加入榨汁机,按下榨汁键榨成果汁后即可饮用。

  6、白菜:白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

  蒜茸白菜的做法:准备1斤白菜,蒜、酱油、盐、鸡精各适量。白菜洗净后切段,蒜头切碎待用。锅里放油,稍热后下蒜末爆香,加入白菜翻炒至熟,加入适量盐及酱油即可。

  7、橘皮:橘皮对消化的促进作用主要是其中含有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

  橘皮粥的做法:准备适量大米、银耳、橘皮、橘肉、枸杞、蜂蜜。将大米洗净,将银耳泡发好后切细。取半个橘子的皮,去白经,清水浸泡片刻后切成洗丝。大米煮滚开后放橘皮,放发好的银耳,转文火熬30到45分钟。最后加入枸杞、果肉、蜂蜜即可。

下一页
(责编:姜颖、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