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多吃菠菜可护视力 冬季营养蔬菜前三甲盘点

2014年11月22日13:06    来源: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吃菠菜可护视力 冬季营养蔬菜前三甲盘点

  【状元】 菠菜:预防痔疮便秘,保护视力

  菠菜自古就有【红嘴绿鹦哥】的美称。清朝食疗专家王士雄在其所著的《随息居饮食谱》中记载:“菠菜,开胸隔,通肠胃,润燥活血,大便涩滞及患痔疮人宜食之。”冬季气候干燥,是便秘和痔疮的高发期,三餐中适量摄入些菠菜有较好的预防便秘和痔疮的作用。此外,由于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

  冬季的阳光虽然不像夏季那么炽热,但是紫外线的威力依然不容小觑。菠菜中的叶黄素对视网膜中的黄斑有重要保护作用,缺乏时易导致黄斑退化和视力模糊,进而出现视力退化、近视等症状。叶黄素对眼睛的主要生理功能是抗氧化和光保护作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菠菜不适宜肾炎患者、肾结石患者食用。因为菠菜草酸含量较高,一次食用不宜过多,另外脾虚便溏者也不宜多食。

下一页
(责编:姜颖、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