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伊利大洋洲乳业基地投产 中新乳品业合作进一步升级

2014年11月26日07: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利大洋洲乳业基地投产

  新西兰当地时间11月25日上午,伊利集团大洋洲乳业4.7万吨产能的产品线在新西兰南岛正式投入生产,这标志着大洋洲正式成为伊利集团产业链一体化战略的关键一环,中新两国乳制品行业的合作也进一步升级。

  据介绍,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总体投资额为30亿元,是中国乳品企业在新西兰乃至整个南半球投资最大的乳业生产基地。整体项目包括牛乳深加工、奶粉生产及包装等4个子项目。项目共分两期,本次投产的是该项目的一期工程。

  这也是伊利在海外投资中第一个真正实现本土化管理的生产基地。基地目前有近百名员工,大部分员工都是新西兰人。该基地位于新西兰南岛怀马特市,其所属的坎特伯雷地区的原奶产量约占到了新西兰总产量的一半。伊利在当地的投资有望形成集群效应,提升这一地区在全球乳业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是面向未来的。”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伊利的互联之路,是有形的,也是无形的。有形在于乳业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的加速流动,用全球资源服务中国消费者;无形在于伊利“全球织网”的战略布局对全球乳业的影响力在日益增强。(聂丛笑)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