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国驻新大使王鲁彤:伊利投资新西兰推动中新贸易

2014年11月26日10:4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1:新西兰贸易部长 McClay、奶农代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张帆、中国乳协名誉理事长宋昆冈、中国奶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和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共同启动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

在中新两国领导人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4天之后,新西兰时间11月25日,这个生产基地的投产仪式在新西兰南岛怀马特市举行。随着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与新西兰贸易部长、中国驻新商务参赞等贵宾共同在启动台上按下手印,一扇朱红色大门缓缓打开,这不仅标志着伊利大洋洲工厂的投产,更是象征着中新两国经贸往来的进一步加强。

中国驻新西兰商务参赞张帆代表王鲁彤大使热烈祝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投产。他说,伊利集团是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品牌,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人民提供健康的乳制品。现在,伊利投资新西兰,也将进一步推动中新贸易和中新乳业的发展。

(图2为:中国驻新西兰商务参赞张帆出席投产仪式并讲话)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的建设得到了中新两国政府的支持。就在4天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亲自给这个生产基地揭牌。而在启动仪式当天,两国政要和有关人士对大洋洲生产基地投产给予了热烈祝贺。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雷泽、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等纷纷向伊利集团表示了祝贺。其中,蒂姆·格雷泽表示:伊利的投资不仅将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更会促进中新两国乳业合作的深化。他对此深表感谢。而国会议员杨健也表示:伊利在新西兰的投资,无疑将有助于新西兰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

新西兰林肯大学的校长Andrew West也到场向伊利集团表示了祝贺。4天前,同样在中新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伊利集团与林肯大学达成了重要的战略合作。业内普遍认为,林肯大学的加盟最终推动了伊利大洋洲综合生产项目正式向一体化的乳业基地升级。

新西兰当地有关各界对伊利基地的投产表示热烈欢迎。众多新西兰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中国最大的乳品企业在新西兰的工厂开工,并纷纷表示,伊利的投资会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促进乳业的繁荣。新西兰当地最大的报纸《先驱报》以《中国投资推动增长》为题,大篇幅报道了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投产。文中表示,怀马特和怀塔基地区都将从伊利的投资中获益,怀马特市长Craig Rowley表示,国会非常支持伊利的投资,这项投资会为当地的就业带来巨大好处,每个人都会从中获益。怀塔基市的市长Gary Kircher则表示,在工程建设期间,当地的建筑业和运输业就已经受益,相信这种正面影响会继续。

据介绍,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位于新西兰南岛怀马特市,总体投资额为3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整体项目主要包括生牛乳深加工高科技项目、UHT液态奶项目、奶粉生产及包装等4个子项目。项目共分两期投入,本次投产的是该项目的一期工程。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