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冬季多吃4种果 橙子能够保护肺

2014年11月27日13: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多吃4种果(饮食新知)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美国《美好饮食》杂志最新载文推荐了4种冬季的最佳水果。

  1.柚子。柚子含糖量低,每100克仅含糖9.5克。常吃柚子有助于预防糖尿病。但吃柚子每天最好不超过200克。

  2.橙子。橙子富含维生素B1,该维生素对保持神经系统健康至关重要。另外,适量吃橙子还可有效增加唾液分泌,促进消化,缓解咳嗽,保护肺脏健康。专家建议每天最好吃1—2个橙子。

  3.枣。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微量元素钾和镁。维生素C有助于防止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降低肿瘤危险;钾可增强肌肉兴奋度;镁可防止神经兴奋过度,并具有调节体温作用。经常吃枣具有健胃健脾和改善血液的功效。

  4.板栗。板栗富含钾和锌等微量元素。板栗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有助于防止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骨质疏松症。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