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销“毒豆芽”600斤 夫妇双获刑

2014年11月28日09: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销“毒豆芽”600斤 夫妇双获刑

  没良心闯祸

  各位常到菜市场买菜的师奶要注意了,那些没有根须、肥胖白净的无根豆芽很可能是有毒豆芽。昨日,记者从南海法院获悉,一对生产销售无根豆芽的夫妇被法院以生产、销售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8月起,被告人虞某飞租用南海区西樵镇百东新地村一间厂房,与妻子常某梅及虞某某(另案处理)一起生产大豆芽、绿豆芽出售。至被查获期间,虞某飞三人为减少豆芽须根,明知“无根豆芽素”、“无根豆芽调节剂”含有有害物质,仍将上述物质添加到豆芽中,并每天将成品豆芽约600斤销售到西樵镇民乐市场等公开市场。直至2014年5月7日,公安机关查获上述工场,现场起获豆芽6121公斤、“无根豆芽素”26支、“无根豆芽调节剂”1瓶和漂白粉约30斤等物。归案后,虞某飞供述了上述经过。

  经审理,虞某飞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而常某梅则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三万元。

(责编:朱宁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