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上班族很疲惫 5大妙招对付疲惫

2014年11月28日13:1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走疲惫

  疲惫,是现代人最深有体会的词。即使经过了充分休息,仍然会感觉倦怠、疲乏。每天早晨都是睡不醒,总是觉得有些力不从心,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之后,晚上看着电视,就倚在沙发上进入了梦乡。这些“亚健康”状态下的疲劳,其实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的。

  1.饮食中不能缺少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紫甘蓝、花椰菜、芹菜、油麦菜、萝卜缨、小白菜等)和部分水果、奶类等。碱性食物能协调人体机能,缓解疲惫。

  2.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总是精疲力竭、疲于奔命、神经高度紧张,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牛奶及奶制品、豆类、海带等都是补钙的好食物。

  3.增加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如金枪鱼、三文鱼等深海鱼。能够补充脑力,让劳累的大脑及时补充营养。

  4.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是消除疲劳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也是中国人最容易缺乏的维生素,适量补充对慢性疲劳综合征的人尤其有益。

  5.定时定量喝水,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多喝水能加快新陈代谢,有助于肝脏和肠道的解毒,缓解周身疲劳、紧张的状态。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大连营养学会常务理事王兴国)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