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冬季节多吃深色食物能让秀发乌黑靓丽

2014年11月29日11:3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冬季节多吃深色食物能让秀发乌黑靓丽

  小鱼干凉拌菠菜

  这个季节,很多人都出现头发问题,掉头发、白头发、头发枯黄等等。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食疗养发的小秘方。

  古代名医李时珍认为,头发在中医里叫血余,就是血剩余后长出来的东西。气血旺盛的人毛发长得又快又好,否则就会干枯无光泽,长得也会很慢。肝主生发,藏血,要头发长得快,乌黑靓丽,就一定要注意养肝补血。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者。

  黑豆这种小众的杂粮这些年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过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有疗效。

  据专家介绍,凡深色食物大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体与阳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补充人体的色素,对头发色泽的保健有益。另外注意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等,都能帮助你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

  黑豆黑芝麻 小鱼干凉拌菠菜

  主料:菠菜、黑豆、小鱼干、黑芝麻

  辅料:盐、生抽、麻油、 老干妈

  做法:1.将菠菜洗净,切成段备用。(菠菜的根非常营养,大家千万别扔掉哦:)2.水烧开后,放入适量盐,菠菜放入汆烫数秒,颜色变绿后捞起,冲冷水至凉。3. 分别将生抽,麻油淋在菠菜上,在拌入一点老干妈,将小鱼干加进去。4.煮熟的黑豆放在盘底,伴好的菠菜鱼干倒入盘子,上面撒上炒熟的黑芝麻即可。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