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煮酒论史 致敬荣光

历史嘉年华2014:沱牌舍得酒业与当代史家共襄盛会

2014年12月01日14:27        手机看新闻

“国家记忆2014?致敬历史记录者”年度盛典晚宴上“品味舍得30年生态陈酿酒”开坛启酒仪式

11月13日至16日,由新历史合作社发起主办的“历史嘉年华2014”在深圳盛大举行。分布在深圳全城8家公共文化场馆的逾40场活动,与南国人民一起重拾历史记忆,共享历史盛宴。“历史嘉年华”每年秋季盛放,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前四届“历史嘉年华”(原为“国家记忆盛典”)累计参与嘉宾逾1000人次,现场参与观众14000人次,直接网络互动网友逾30万人次,已成为中国历史文化界及广大历史爱好者共同瞩目和参与的公共历史盛会。“中国名酒”企业、川酒“六朵金花”之一的沱牌舍得酒业作为历史嘉年华的重要支持方,已是连续四年见证和参与这一年度历史文化盛宴。

历史嘉年华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在4天时间里,国内外众多历史大家与历史爱好者参与的“历史嘉年华2014”,煮酒论史鹏城,啸聚历史思想大家,凝聚东方智慧,传承舍得之道。沱牌舍得酒业全程见证这一盛事,成为嘉年华活动中的一大亮点,为所有的历史记忆留存醇香与甘冽。

历史嘉年华2014活动中的“沱牌舍得·煮酒论史大讲堂”活动,燕聚胡发云、邓康延、李淼、南兆旭等文史名家纵谈,冬日客来酒当茶,一醉江湖笑且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知名的汉学家、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周锡瑞也从旧金山专程赶到深圳参加历史嘉年华活动,在“沱牌舍得·煮酒论史大讲堂”中分享最新的历史研究成果。在智慧的嘉年华里,品味历史的舍与得,品味舍得的醇与美。

15日晚,吸引了近600位深圳市民参加的“沱牌舍得·我们的1980年代”活动在深圳图书馆如约举行。著名作家、诗人土家野夫、李亚伟、赵野、海波等人,与主持人宁远一起,端起“舍得”酒杯畅谈1980年代的爱情、诗歌和梦想。在欢声笑语中,在诗酒风流里,各位诗人诵读诗歌作品,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年度致敬盛典以独特敬酒方式致敬

“国家记忆2014·致敬历史记录者”年度评选是由“国家记忆·致敬历史记录者”评选组委会发起、组织一个由知名学者、媒体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征集、提名、网友投票、专家评选程序,推出“国家记忆·致敬历史记录者”获奖名单,并在媒体上联合发布,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每年岁末,发布“国家记忆2014·致敬历史记录者”年度评选结果的盛典,都是一场历史主题的思想盛筵,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作为闻名天下的文化白酒品牌,沱牌舍得酒业一如既往地对活动给予了鼎力支持与关爱。

在璀璨灯光照耀下,在无数嘉宾注目中,一批又一批的被致敬者走上舞台,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一杯“600年窖龄舍得酒”,一饮而尽,台下掌声如潮。这是2014年11月16日下午“国家记忆2014?致敬历史记录者”年度盛典现场的一幕。在深圳万科?梦工场,作为“历史嘉年华2014”系列活动的压轴环节,“国家记忆2014?致敬历史记录者”年度盛典规模最大、嘉宾最多、内容最丰富,同时也意味着为期4天的“历史嘉年华2014”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今年的致敬盛典由两位中国金话筒奖得主周东和宁远担纲主持。刘道玉、陈君天、司徒兆敦、邵燕祥、周锡瑞、野夫、胡发云、周志兴、熊景明、应宪、朱学东、鄢烈山、李媚、邓康延、南兆旭、刘瑞琳、柳红、李亚伟、何三畏、冉云飞等多位颁奖和获奖嘉宾现场参与,为九个年度致敬项目致敬。致敬项目分别是“年度历史图书”“年度历史传播”、“年度历史行动者”、“年度历史影像”、“年度公民写史”、“年度历史公益”、“年度历史记录者”、“年度历史文化品牌”、“年度特别致敬”,以此向中国历史记忆的发现、记录及公共传播的杰出人士或团体致敬。颁奖仪式上,主办方新历史合作社独具匠心,将致敬形式设置为向每位受致敬者敬上一杯“600年窖龄舍得酒”致敬。

当晚,“国家记忆2014·致敬历史记录者”年度盛典的晚宴上举行了“品味舍得30年生态陈酿酒”开坛启酒仪式,现场嘉宾一起举杯舍得酒,共襄历史盛典。沱牌舍得酒业公共关系部经理卢勇先生在晚宴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词,他寄语道“历史嘉年华,把酒论天下;笑谈古今事,舍得敬嘉宾。”

“国家记忆·致敬历史记录者”年度盛典追求的目标与秉持的价值,是发掘并支持甘于寂寞的历史记录者,呼唤公众关注历史的保存与传承,推动保存国家和民族记忆;促成智者与知者汇聚一堂,回望过去,关注现实,展望未来,从过去汲取智慧营养,由历史寻求前行之路,为未来保存精神财富;聚合历史学界、传媒界、公共历史从业者的力量与资源,打造历史传播互动与共享平台。

沱牌舍得酒业向“国家记忆2014历史记录者”致敬

著名诗人李亚伟分享1980年代的爱情与诗歌

著名作家、诗人土家野夫分享1980年代的爱情与诗歌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