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常大米关爱残疾人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4年12月01日15:3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12月3日,是第23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体现全社会对广大残疾人的关爱,近日,一场主题为“爱在天地间?五常大米关爱残疾人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黑龙江省五常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旨在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真正尊重残疾人士的社会氛围——每个人对残疾人的关爱虽微如米粒,但只要行动起来,就可聚米成仓,成为广大残疾人的强大保障。

活动当天,中宣部、农业部以及首都主要媒体负责人代表和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五常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五常市稻米商会和五常市大米协会向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总共价值20万元的五常大米,前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作为残疾人代表接受了捐赠。

在活动现场,黑龙江省五常市委书记辛敏超表示,五常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将关心残障人士,关爱弱势群体,作为一项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来抓,这次在北京举行爱在天地间?五常大米关爱残疾人大型公益活动,用闻名天下的五常大米来扶持关爱残疾人,就是要发挥五常大米品牌优势,搭建帮助困难群众、奉献爱心平台,动员五常市大米加工、经销企业捐出优质五常大米,让残疾人朋友吃优质五常大米。旨在通过宣传,大力倡导“人人可慈善”的理念,使慈善价值观念深入人心,激发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热情,让“帮助残疾人、服务残疾人”成为共识和自觉行动,塑造五常大米崭新形象。

为了严厉打击市场生产销售假冒五常大米的现象,让全国人民吃上真正的五常大米,在捐赠活动后,五常市米业协会和部分大米生产企业代表宣读了由五常市政府牵头起草制定的《五常市大米加工企业诚信经营联合宣言》,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只生产良心米,放心米,坚决维护五常大米的品牌信誉。

据了解,五常大米早在2000年,就已注册了商标,并且建立了可追溯体系,每袋大米上面均需要贴有“身份证”标识,五常市政府授权了粮食龙头企业专属使用“身份证”标识,保证产品的可追溯和原产地。

据黑龙江省五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泽刚介绍,为了杜绝“勾兑米”事件的再次发生,五常市采取措施全力规范稻米经营市场秩序。制定《五常市综合整治大米加工企业工作方案》,明确了治理的目标任务,同时由工商、质监、公安等部门组成巡查组,对进出五常的运输大米车辆进行检查,登记造册。实行质监队伍驻厂制,严厉查处外地米在五常区域内加工并使用五常大米商标或标识行为。五常市还在全国展开了打击制售掺假五常大米的专项活动,对在北京市等市场上查出的一批假冒五常大米的商户已正式以侵害商标权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他还表示,五常市将积极争取上级立法机关的支持,制定五常大米品牌保护办法和五常大米标准,推动稻米产业健康发展。

(责编:彭亮、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