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如何拥有高质睡眠?睡前不能触碰5类食物

2014年12月02日08: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拥有高质睡眠?睡前不能触碰5类食物

  你是否发现睡觉前,你没有运动、没有用脑,甚至没有做什么,却难以入眠呢?这就有可能与你睡前吃的东西有关了。如果想要有个好睡眠,睡前就不要吃以下食物:

  睡前不能吃的食物1、辛辣的食物

  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晚餐吃辛辣食物。辣椒、大蒜、洋葱等会导致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从而对睡眠造成影响。

  睡前不能吃的食物2、油腻的食物

  吃了油腻的食物后,会使肠、肝、胃、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加重,从而刺激神经中枢,使其一直处于工作状态,最终造成失眠。

  睡前不能吃的食物3、有饱腹感的食物

  在消化过程中,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食物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起到腹胀作用,对正常睡眠造成妨碍。

  睡前不能吃的食物4、咖啡因

  众所周知,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利尿作用,是造成失眠的常见原因。

  睡前不能吃的食物5、酒类

  很多人认为睡前饮酒可以促进睡眠,但有研究证实,酒虽然能让人尽快入睡,但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处于浅睡期,难以进入深睡期。因此,饮酒的人即使睡了很长时间,睡醒后仍会感到疲乏。

  除了这五类食物外,睡前也要避免吃以下的食物,否则,让你一夜难眠。

  1、冰淇淋。冰淇淋中含有大量脂肪。如果吃完冰淇淋就睡,会使身体没有时间去燃烧脂肪。所有的糖会给身体发错误的能量信息,然后储存起来并变成脂肪。除此以外,有研究发现,睡前吃高糖食物做噩梦的频率会较高。

  2、巧克力。黑巧克力中的咖啡因能使人处于兴奋状态。几乎所有巧克力都有一定的咖啡因。另外,巧克力的可可碱会使人心跳加快,难以入睡。

  3、意大利面。意大利面全是碳水化合物。如果吃完就入睡,容易变成脂肪,进而改变血糖水平,难以入睡或容易在夜里醒来。除此以外,加在意大利面上的奶酪、奶油或番茄酱,还可能使消化系统负担加重。

(责编:朱宁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