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凤岗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谨防菜豆中毒

2014年12月03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凤岗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秋冬季是菜豆上市季节,也是菜豆中毒的高发季节,加上近日塘厦、厚街等镇接连发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凤岗镇食药监分局近日发布食品安全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餐饮单位要注意烹调加工方式,谨防菜豆中毒。

  据了解,四季豆中毒是完全可以预防的,正确的烹调方法是充分加热、煮熟焖透,使豆外观失去原有的生绿色,没有豆腥味。而面豆加工处理方法复杂,较难消除其生物毒素。因此,凤岗食药监部门建议广大市民慎吃四季豆,要求各类餐饮单位尽量不购买和供应面豆。

  消费者进食菜豆后若出现不适,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诊治。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