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煲汤的9个王牌秘诀 当心时间越长越没营养

2014年12月04日08:29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警惕:煲汤九注意 时间越长越没营养

  在健康饮食的角度上来讲,经常饮汤是非常健康并且科学的,不仅能够补充身体营养,有些药膳汤品还能够对一些疾病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那么,究竟怎样煲汤才最科学呢?怎样才能煲出营养好汤呢?下面,我们就来给您介绍,煲汤时需要注意的九个事项,让您轻松煲出营养汤,健康喝汤。

  煲汤时需要注意的九个事项:

养生警惕:煲汤九注意 时间越长越没营养

  1、选料要得当

  这是制好鲜汤的关键所在。用于制汤的原料,通常为动物性原料,如鸡肉、鸭肉、猪瘦肉、猪肘子、猪骨、火腿、板鸭、鱼类等。采购时应注意必须鲜味足、异味小、血污少。这类食品含有丰富蛋白质和核苷酸等,家禽肉中能溶解于水的含氮浸出物,是汤鲜味的主要来源。

  2、食品要新鲜

  新鲜并不是传统的“肉吃鲜杀,鱼吃跳”的时鲜。现在所说的鲜,是指鱼、畜、禽杀死后3小时~5小时,此时鱼、畜或禽肉的各种酶使蛋白质、脂肪等分解为人体易于吸收的氨基酸、脂肪酸,味道也最好。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