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想长寿少碰5大食物 7秘诀身体一直健康【3】

2014年12月05日08:0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专家公布重建健康的7大秘诀 少吃“五白”食物

    每周定期“断电”

  一项香港城市大学的研究表明,对互联网依赖越大的人越寂寞。家庭聚会上,每个年轻人都对着手机,看似热闹,可老人仍是那么孤独,这样的场景如今越来越常见。科技时代,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等,不断抢夺我们和亲友面对面交流的时间。有人甚至预测,将来导致离婚的首因,很可能不是婚外情,而是手机。

  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刘兴华建议,每周一天,哪怕一个晚上,关掉所有电子设备,就用语言和眼睛跟家人相处,陪爱人做做饭,陪父母聊聊天,跟孩子玩玩游戏,或者看看书,与内心深处的那个自我来场对话,好好沉淀一下,对你自己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和谐都很有必要。

  常怀感恩之心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心理学家研究发现,感恩能帮助我们血液中蛋白质数量维持在正常水平,为健康“加分”,因为蛋白质含量异常可能导致炎症,进而引发糖尿病、心脏病等问题。

  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心态平和、豁达、开明,与这样的人相处,别人也感觉很放松,而一个总不满足的人,往往内心愤懑、起伏不定。

  刘兴华说,有感恩之心,还要有感恩的行动,在生活中要学会尊重他人,尽可能地帮助别人。最后,她说:“感恩之心、难得糊涂,这两种心态反映出一个人内心的健康稳定度,不过分纠缠于是非杂念,是一种非常阳光的心态。”

上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